close

過了快一週

終於抓到新手媽的生活節奏

有時間可以發文了。

 

菜單在我懷孕37週3天的時候出生

當天早上我還去產檢

醫生也沒說什麼

只說寶寶體重OK了要注意產兆

所謂的產兆有三個:

1.陣痛

2.大量落紅

3.破水

 

想不到就是同一天

我跟我姐在家看電影

(順帶一提「神秘河流」蠻好看的說)

看到差不多快六點,她回家之後

我一上樓

就立刻感覺有液體從我下面流出來

去廁所檢查後不以為意,想說是一般的分泌物吧

結果過幾分鐘,又來!

連續好幾次,都是透明水狀的

量足以換一件內褲了

內心閃過一個想法:該不會羊水破了吧?

但我也不想驚慌失措

就先打電話到醫院的產房問護士這是什麼情形

結果她很冷酷地說:妳要不要直接來醫院檢查,這樣講我也不知道啊

(乾,這不是諮詢電話嗎~要不是我家住很近否則我會傻眼)

 

於是我就打電話給我老公(他在公司加班)

話說我是超級不愛打電話的人

連打給他的次數大概一個月也是五隻手指數得出來

偏偏在我「臨幸」他的時候,他就不接

連續兩通不接

我就放棄,想說:算了,別說我沒叫你!

 

雖然羊水時不時的在流

我還是先到廁所去卸妝洗臉、拔掉隱形眼鏡

因為很有可能一去醫院就回不來了。

待產文件跟媽媽手冊收好之後

我走到前面去找我公婆

我婆婆正在煮飯

我跟她說:我疑似破水了,要去醫院。

她立刻關火叫我公公載我去

路上我看我公公超緊張的,他還說:妳不要緊張喔!

我心裡超想笑~~

 

總之到產房之後,我老公也隨即出現了

護士檢查完確認是破水,就叫我立馬住院待產

前面都完全無感,我還吃了碗麵

灌腸完去廁所還邊跟鍾皓宇聊天XD

後來護士說要打催生藥劑,加速產程

30分鐘要加重一次劑量

大概加到第三次,開始感覺到何謂陣痛

就很像是經痛加腸絞痛

後面越來越痛,護士幫我內診後

發現子宮頸已經開了一指半,符合打減痛分娩的條件

就讓麻醉師進來幫我打減痛

打完真的,瞬間舒服

可以繼續跟我老公講屁話談笑風生了。

(還是感覺得到痛,我大概又加了兩次劑量,後面就一直忍,不想加太多。一直深呼吸蠻有用的)

 

護士說催生藥劑先暫停,凌晨三點再繼續打

結果沒想到,過一個小時,子宮頸已開三指

又過了一個小時,五指全開!

可以直接推進產房了

大概用力了三四次,菜單就被擠出來了

當時才凌晨一點多!真的很快

有部分原因也是因為她很小隻,才約2500g而已

護士把菜單抱到我身上的時候

我的情緒是開心加好笑

當下真的會覺得這嬰兒是誰XDDD 可以趕快拖去洗澡嗎

忘了我老公還在現場

不過寶寶出來之後他大概也忘了我在現場

一直狂拍狂錄影(針對寶寶不是我)

但倒是有記得我千叮嚀萬囑咐的叫他不可以看我下體!

他說他完全沒看到,嗯很棒

看他朝我走過來的時候眼睛不敢亂瞟就好好笑XD

 

如果拿疼痛來比較的話

重度到較輕微的依序是:

產後按摩子宮(幹痛爆)>被護士內診(打無痛前)>小拇趾踢到桌腳>陣痛>生產痛(其實不算痛,是很撐)

現在陣痛前面可以加一個 擠奶痛了= =

 

小嬰兒真的好神奇

一出生就擄獲了全家人的心~

生產真的沒有想像中的可怕

嬰兒可以療癒一切!

包括到了月子中心之後

想說終於可以休息了!!!!

不,沒有這回事

真的是無縫接軌的進入擠奶地獄

我原本想說,我半夜就是要睡覺不要親餵

請護理師補點配方奶給菜單

以為可以就此睡到爽

結果沒有喔

不把奶擠出來的下場就是:硬到爆痛到爆,甚至會滴奶

頭一兩天覺得很無助

覺得踢公杯啊~擠奶怎麼比生小孩還累啊

但是抓到訣竅之後現在已經漸漸上手

開始知道怎麼在 擠奶 親餵 吃飯 睡覺中安排時間,也不至於手忙腳亂了

今天終於解鎖拍嗝成就

障礙一項一項的克服,很有成就感啊!

 

最!感謝的是我老公

陣痛的時候,一直很溫柔在我耳朵旁邊說加油

每個晚上我醒了他就跟著醒

堅持要扶我去上廁所、幫我擦澡、盯我吃飯,又幫我收餐

我學著怎麼照顧寶寶時他比我還認真在學

我覺得很挫折的時候他很耐心的鼓勵我

只要是他能幫上忙的他全都做了

一丁點值得我抱怨的地方都完全沒有

真的很慶幸自己嫁對人了

因為菜單是你的寶寶所以我更更更愛她了

因為長得像你所以我立刻就被她迷倒了

因為感到很幸福所以一切的辛苦都很值得

謝謝你的體諒和體貼~也辛苦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