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生這條路裡面

總是不乏許多前輩會傳授他們所謂的人生經驗

有些的確是有寶貴的參考價值

但很多卻只是基於他們 個人 而造就出來的結果

我們都聽過

「出來工作你就知道當學生多幸福了」

但出社會六年以來

不得不說我算是愛工作、不會因為明天星期一而感到憂鬱的人

而且也從來沒有「好想回去當學生啊~」的這種想法。

我也聽過

「辦婚禮一定會吵架,很多人吵到婚都結不成」

在準備婚禮這漫長的一年半之中

還夾雜了裝修房子等等瑣事

但我跟蔡從來沒有吵架

甚至完婚之後還一致認為結婚真的是一件好玩的事。

(蔡說好想再結一次)(這就有點超過了)

還聽過

「婚姻就是愛情的墳墓,不會再像交往時那樣了」

我原本也信奉著這句話

在婚前感到有點恐懼

覺得兩人朝夕相對,一定會相看兩厭

或是在生活上產生許多的摩擦和衝突

但婚後半年的結果卻是

我們總是自由自在,卻又總是會待在彼此身邊

相處起來比還是情侶的時候更舒適。

這時候就會有人出來說

「生完小孩你就知道了」

真的很想問問這些人,到底想嚇唬誰?

還是因為你自己的無能、解決不了生活難題

就覺得每一個人都會如此

人生確實不容易

但我們總會找到方法解決

這是能力、是運氣、也是心態問題

不得不承認有些人就是好運

但也必須肯定他們除了好運之外,更有智慧

總能把枯燥乏味的小日子過得風生水起

總是能在不完美裡找到美好的部分

就是有人同樣是工作 婚姻 育兒

也還是樂在其中、游刃有餘

並非他們就是一帆風順

只是他們更懂得調適心態而已

我們何不參考那些快樂的人生

而不要互相恐嚇說未來一定會怎樣怎樣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生存法則

我也不會因為我解決了自己的問題

就把自己當作標竿來告訴大家該怎麼做。

 

就像網路上常有很多莫名其妙的文章

例如

「有這十點特質的才是好男人」

或是

「有這十點特質的女人才會幸福」

這是在霸凌沒有的人嗎?

人生沒有標準答案,感情更沒有

可能你的天菜對別人來說就是一堆廚餘

但你總會找到覺得你一百分且不是因為你符合了任何條件的人。

所以不要再用自己的角度去評價別人的選擇和生活

在你看來的他很慘

但他自己覺得很爽就好了啊

干你屁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